©ftuti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巍澜】不做你的救命恩人丨第三十二章 画展

香文!你快看 @lolo喵 

爷许你一世韶华:

剧版结局续写+原著设定;OOC程度全看作者心情,必须He。




沈巍始终带着浅淡的笑容,迈着小步,在每幅作品前驻足、复行。这个展厅里所有的画,几乎都与虞情的职业无关。他是做园林和景观设计的,多以山水建筑为蓝,可这里的展品无不以人为本。背景浓重磅礴而人物稀疏渺小,细微动作的刻画却极富神韵,鲜活而真实;大气中隐隐透露着一丝无奈与伤感。沈巍一时心生共鸣,别说是凡人,即便是神在天道面前不也是同样的孱弱无力!艺术之所以能慰藉人心,并不赖以它本身的华丽,而是它所释放出的人内心深处对美好的憧憬、抑或不可触及的伤痛;所有撼人心魄的绽放,背后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黯然!




“沈巍,你累吗?”虞情强忍着想要去牵他手的冲动:“楼上有休息室,我带你上去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到了休息室,虞情给沈巍泡了一杯茶,让他舒服地靠在沙发里。




沈巍:“你是个有才华的人,你很优秀!”




虽是一句夸人的话,但沈巍的语气平淡得让人觉得他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,作为今天他身在此处而理应给予主人的一个反馈,没有显露出任何内心的触动。




“我知道”,虞情心里不是滋味,但凡他不优秀,也许能做点什么留住眼前的人,可现在他只能半开玩笑似的说:“可你还不是瞧不上我!”




“我没有瞧不上你,只是心有所属!”沈巍斟酌着语句,却还是坚定地说了一句“伤人”的真心话。




“哈哈,我明白!”虞情反倒笑开了,无论沈巍心意如何,他依然还是自己喜欢的人,喜欢,所以接受!更何况,此时为难他,岂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付诸东流了!




沈巍不想和他谈论感情问题:“不用看着我,你忙你的,一会我自己下楼找你。”




“行吧……”虞情掏出一个手机递过去,不容拒绝地说:“里面只有一个电话号码,直接拨就可以联系我!”




沈巍微微一楞,随即接过手机爽快地应了声“好”。目送虞情离开,他放下手中的杯子,什么都不想,只把身体埋得更深,倦意袭来,他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


虞情回来的时候,见他闭目养神,眉心微蹙,忍不住就蹲下身凑近他,伸手想去抚平他眉间的褶皱。堪堪未碰到,沈巍就惊醒了,他一下站了起来,转身避开虞情,后退了几步注视着他,眸光闪过一丝不可察觉的冷沉。




虞情尴尬失笑:“你……不会是怕我吧?”




“我是怕我伤了你!”沈巍脱口而出。作为一个“人”,他已经得到了很多人的关爱和珍惜,他愿意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他们的善意与付出;他欣赏虞情,也理解他,可他经历过一次,现在他再措手不及也不会允许他侵犯自己,就算这个身体再虚弱他也会守住这个底线!




“你没有伤害我,我也不会再做任何伤害你的事,你相信我!”虞情自然是不会明白沈巍话里的真实意思!




沈巍确信他并无逾距之意——“我信!”




虞情面带微笑地走向沈巍身后,扶起刚刚被他带翻的画架,沈巍随着他的动作,看到他捧起一幅原先搁在画架上被布遮住的画:林间一处,暖风轻抚,婆娑枝叶间洒落的光影抚扫着面前端坐着的人——这是亭山?这人是……自己?




虞情见他发怔,讪讪地笑道:“哈哈,被你看到了,不会告我侵犯肖像权吧!”




沈巍不语、不动,竟有些心神恍惚。虞情放下手里的画,上前虚抓住他的手臂轻撼:“沈巍?”




过了几秒,沈巍才回过神来:“画得很好!”




只此一句,再无后话,眼神也未在虞情身上和画上停留,却迈步走向画架后面零乱堆叠的几幅画前,凝神注目,若有所思。




“这些不是我的画,应该是之前画展的主人临时搁置在此的吧……”




虞情见他感兴趣,向他解释说。又见他举起了眼前第一幅画,仔细端详着。这应该是一幅普通的写生画,乡间两小儿嬉戏打闹之景,人物传神、着色明快,笔触成熟,看得出作画之人功底深厚,并无其它更特别之处。




虞情:“你喜欢这种风格?”




沈巍依然看着手中的画:“你知道是谁画的吗?”




“这个,我也不太清楚……”虞情看着他脸上认真的表情,有些疑虑。




沈巍又看了一会儿,终于放了下来,转头又冲虞情露出了礼貌且谦意的笑容,他折回虞情的画前,注视了一会儿……虞情看不出他的情绪,不知他到底在想什么。




沈巍:“去楼下吧,我还没看完你的画展。”




虞情:“好。”




回去的路上,沈巍一直沉默不语地望着窗外,快到亭山的时候他让虞情把车靠边停了下来。




虞情:“沈巍,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”




沈巍:“没有,我只是有些话想和你说。”




虞情:“我听着。”




“虞情, 你可以有所作为,别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事情上,你的困扰很快就会过去!”沈巍真切而冷静,仿佛洞穿了他所有的心思:“我们可以像以前那样交往,但我们只能是朋友!”




虞情很清楚他的意思:“沈巍,我明白,我不会让你失望,我只希望你知道,我很珍惜我们的……友情。”




沈巍并没有接他的话,好像他要说的话已经说完、“任务”已经完成。但他沉默了一会又说道:“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?”




“你说,我荣幸之至!”




“帮我打听一下画那幅画的人。”




虞情一楞,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他所指的那个人是谁:“没问题,你等我消息!”




“谢谢!”




虞情还想再说些什么,沈巍却别过头闭着眼睛说:“回去吧!”




赵云澜这一整天心就提在喉咙口,原以为沈巍没事、自己也知道他在哪里,不需要太过挂心,可不知为什么这人一不得见,他就忐忑不安、魂不守舍,赵大处长满满的私有欲作祟,心里直嘀咕:以后要放出去,也得自己牵着啊!




赵云澜早早地就在家门口候着,看着虞情的车一路驶进来,车还没停稳,他人就到了车窗前,等沈巍一脚跨出,还没落地,就被他一把“拎”了出来,赵云澜一环臂把沈巍箍得紧紧的,冲着还来不及下车的虞情打招呼:“感谢!有机会欢迎到家里来作客!”




虞情心情复杂,也无话可说,冲赵云澜挥了挥手,目送他们走进楼道驱车离开了。




一进门,赵云澜直接打横一抱,把沈巍抱去床上放下,急侯侯地说:“宝贝,今天记得想我了吗?”




沈巍见他才一日不见,就似有千言万语等着要倾诉,心里亦是欢喜。




“云澜,我想你了!”




只这一句,赵云澜就毫无抵抗力:“这西装碍事,我帮你脱了……”




不得不说赵大处长一世英武,对于脱衣服这件事还真是屡试屡败、全无章法,手忙脚乱地扭作一团,弄得沈巍全身不自在。




赵·气急败坏云澜:“X,没事装什么沈教授!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不管了,先脱下面!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信不信老子直接撕了你……”




“云澜,我……累了”可能太久没出门,这一整天站的时间也不少,沈巍确实是累了。




赵云澜终于放过他,可怜兮兮地从他身上撤下来,又不舍地在他唇上蜻蜓点水地吻了一下:“这人是怎么照顾你的?这么不靠谱!”




“难道看个画展,你还要人家抱着我不成?”




“抱……抱……他敢!”




“噗!”沈巍看着他挑眉的样子,忍不住痴笑。




“小巍”,赵云澜语速骤减,双眼不安分地在沈巍全身上下游移:“你真好看!”




“……”,沈巍唇角轻扬:“没你好吃!”——




他倾身向前,一手向他的私丨密之处探去。赵大处长,所思所想,永不落空!





评论
热度(1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P图为主 偶尔捣鼓些视频 音频

白居也好居白也好

只要是他两 全嗑